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基金入门与技巧 购买基金要学习这几点知识

    如果股票和基金理财,你会选择哪种?虽然股票收益高,但要学习炒股知识并不容易。相对而言,基金入门与技巧比较简单,学习基金知识容易很多。而且,基金的风险较低,收益也不错,值得投资者考虑。

    基金理财
    基金理财

    以前很多人炒股,不过现在也有不少人从股市里转到基金市场,因为他们觉得这样风险小一些,而且不用花太多时间精力去学习股市知识,这是一个不错的想法。如果你打算买基金的话,也要学习一些入门知识与技巧。

    1、了解基金风险与收益。不同基金产品的风险和预期收益是不同的,一般货币基金的风险和预期收益最低,债券基金其次,混合基金、股票型基金和指数基金风险相对较高。所以,你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基金。

    2、注意看基金历史成绩。虽然基金的历史业绩不能预测未来,但是它毕竟是可以参考的资料。如果一只基金历史成绩很差,那么短期内这只基金的行情都不会好的。

    3、看基金规模。因为基金规模对基金的影响非常大,所以大家在选择基金的时候,也要留意基金的规模。基金规模不大的话,实力有限,买了也不会有多大的收益。

    4、控制好仓位。投资者在购买基金时,合理的控制好仓位,留有足够的基金,来应对基金后期的不确定风险,比如,每次购买其三分之一的仓位,这样更保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