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苏宁集团最近发生了什么问题 为什么这么缺钱

    近日,苏宁易购发布的一份报告引发重大关注,公司实控人张近东以148亿元的价格将23%股份出让给深圳国资,不过张近东仍然是苏宁易购话事人。苏宁集团最近发生了什么事情?为什么这么缺钱?今天我们来了解下这个问题。

    苏宁出现危机
    苏宁出现危机

    受疫情影响,苏宁易购2020年亏损严重。2月26日晚间,苏宁易购披露了2020年业绩快报,2020年营收2584.59亿元,同比减少4%,归母净利润亏损39.13亿元,同比下降-139.75%。

    苏宁易购短期债务多,急需更多资金还债。有媒体统计,苏宁易购的短期债务总规模已接近400亿元。据财报显示,截至2020年三季度末,苏宁易购的账面现金余额为308,37亿元,或许不足以应对即将到期的债务。

    张近东作为苏宁易购实控人,面对如此危险的现金流,不得不让苏宁保持理性,甚至是不惜转让23%股份获得更多资金,优化财务结构。2021年对于苏宁来说是非常关键的一年,稍微犯错就有可能陷入险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