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21年催收可以上门吗 来看网贷催收最新规定

    【导语】相信很多人都遇到过网贷平台派人上门催收的情况,有些平台甚至是暴力催收,以暴力或者威胁的手段逼迫债务人还债。近日,有关催收的新规发布,下面给大家说说网贷催收新规。

    网贷催收
    网贷催收

    可以明确借了网贷是允许上门催收的,但是不能暴力催收。因为从2021年3月1日开始暴力催收已正式纳入刑法并执行了!有以下这三种情况的人要注意:

    1、第三方催收过程使用暴力催收胁迫手段威胁欠款人还款;

    2、限制他人人身自由、以及未经本人同意私自上门催收并强闯住宅

    3、恐吓骚扰亲朋好友无关的第三方人员,影响正常生活和工作。

    只要催收人员占了其中的一条就有可能犯法,负债人被暴力催收时一定要保留证据,并且向警方求助。

    另外如果你遇到了“714高炮”网贷平台,你也可以保留好相关证据,通过法律手段来维护自己的利益。

    什么是714高炮

    714高炮是一种超高息的短期借款,分别为7天、14天之内的。“高炮”是指其高额的“砍头息”及“逾期费用”。

    这些平台多以砍头息、滞纳金、手续费等形式,先扣取借款本金的20%-30%,在超过还款期限后,借款人还要在归还本金的基础上,赔付逾期罚金,每天40到230元不等。

    什么情况下网贷不合法

    1、卷投资人的钱跑路的p2p网贷;

    2、超高利率而且暴力催收的现金贷;

    3、暗中违法套现的消费贷;

    4、披着民间借贷外衣进行诈骗的套路贷。

    总结一下:如果某种网络贷款存在利率奇高,收取很多不明不白的费用,甚至暴力催收,那么极有可能是不合法的网贷。

    网贷逾期后怎么还款

    虽然网贷不会轻易起诉,但是时间长了,不要怀疑平台的决心!那么网贷逾期后怎么去归还欠款呢?这里提供两点建议:

    1:想办法找亲戚、朋友、父母凑够本金,主动打电话协商看能否减免逾期期间所产生的利息和违约金,然后一次性还清;

    2:协商停息止付(和网贷平台达成协议)分期慢慢还,减轻还款压力,停掉心理压力最大的催收,避免起诉。

    提醒:欠债始终要还钱,要是不想自己的生活受到重大影响,还是早点还债吧,最后说一句要借款还是找正规银行和机构比较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