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代表建议大幅降低微信支付手续费 当前收费标准如何

    随着互联网的快速发展,移动支付也逐渐普及,很多人都在使用微信支付、转账等。大家都知道,目前使用微信提现要收取一定的手续费。然而,就在近日,全国人大代表建议大幅降低微信支付手续费,那么当前手续费收费标准如何?我们来了解一下。

    微信提现手续费标准
    微信提现手续费标准

    关于微信支付手续费的问题,全国人大代表朱列玉认为,微信支付利用优势的市场地位,向大部分行业的商户收取千分之六的手续费,向用户收取千分之一的提现手续费,费用明显高于其运作成本,违反诚信和公平原则,不符合公平竞争的市场运作规律。大幅度降低微信支付手续费能实现更大程度还利于民,促进电子交易的发展。

    当前微信手续费具体收费方案为,每位用户(以身份证维度)终身享受1000元免费提现额度,超出部分按银行费率收取手续费,目前费率均为0.1%,每笔最少收0.1元。微信红包、面对面收付款、AA收款等功能不受影响,免收手续费。消息指出,全国人大代表的建议发出去之后,不少微信用户都表示,提现手续费确实有些高,每次提现都非常心痛,希望该建议被采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