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20中国专利申请量世界第一 同比增长16.1%

    过去,国内有许多企业申请专利,尽管疫情的到来,也没有阻止到企业申请专利,发现我国申请专利数量一直没有下降,反而在持续上升。根据最新消息报道,2020中国专利申请量世界第一,成功超越美国。下面一起看一看。

    中国申请专利数据
    中国申请专利数据

    当地时间2日,总部位于瑞士日内瓦的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发布了最新报告。根据该报告显示,尽管受到新冠状肺炎流行病的影响,但到2020年通过世界产权组织提交的国际专利申请的数量将继续增加。在中国于2019年超过美国并成为通过WIPO提交国际专利申请的最大来源国之后,中国将在2020年继续保持世界专利申请量的领先地位。

    报告指出,到2020年,全球专利申请量增长4%,申请量达到27.59万,是有史以来最高的。中国专利申请量同比增长16.1%,以68720件位居世界第一。美国紧随其后,申请了59230项专利。日本、韩国和德国分别排名第三、第四和第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