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钟南山称全球群体免疫需两至三年 疫情什么时候结束?

    钟南山,中国工程院院士、著名呼吸病学专家,在国内具有极高的影响力。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钟南山的一言一行备受关注。在3月1日晚举行的“快速复苏的正轨:中美新冠疫情防控与治疗合作”论坛上,钟南山谈全球群体免疫话题。他称,全球群体免疫需两至三年。

    钟南山称全球群体免疫需两至三年
    钟南山谈全球群体免疫

    钟南山说:“群体免疫不能通过让大量的人患病来实现,必须要以科学为基准,通过疫苗接种来达成这样的目标。全球的群体免疫需要至少2~3年的时间,甚至更长。但是在中国,目前已有60个不同的疫苗项目正在进行,其中有6个项目已经进入了临床三期的阶段。”

    对于全球疫情何时结束话题,钟南山并未谈及。不过,世卫组织近日表示,全球能在2021年年底前结束新冠疫情的想法非常不成熟,也不切实际。世卫组织当前工作焦点是尽可能遏制新冠病毒传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