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今年就要推出延迟退休? 人社部给出权威解读

    随着我国老龄化进程的加快,延迟退休的声音一直在我们的耳边响起,所以关于延迟退休的信息,广大民众都十分关注,毕竟这关乎到每个人的利益。近日有消息指出,今年就要推出延迟退休了,这是真的吗?我们来看看人社部是怎么回应的。

    延迟退休何时实施还未确定
    延迟退休何时实施还未确定

    目前人社部正研究具体延迟退休改革方案,可以说延迟退休已经是板上钉钉的事。不过,人社部副部长游钧表示,我国会循序渐进的延迟法定退休年龄,延迟退休方案既要借鉴国际上通行的做法和经验,更会充分考虑过我的现实国情、文化传统、以及历史沿革这些情况,因为只有立足国情的方案,它才会是最佳的方案。

    中国社科院世界社会保障研究中心主任郑秉文表示,延迟退休时间表具体何时推出需要中央审时度势,根据具体情况来安排实施这项政策的节奏。可以肯定的是,延迟退休不会一步到位,不太可能“断崖式”进行改革,不会一年就推迟五岁退休。由此可见,关于延迟退休的具体时间表是还没有出来的,广大民众切记不信谣、不传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