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华西村现状到底是什么样了? 为何会落败

    华西村是中国第一村,位于江苏省无锡市江阴市华士镇西部,地处江尾海头,总面积35平方千米,1978年,华西村(景区)正式对外开放。华西村曾经风光无限,如今跌下“神坛”,目前华西村现状到底是什么样了?一起去看看吧。

    华西村现状
    华西村现状

    华西村可以说是一个传奇,村子成立之前还叫做华西大队,后农村改革改为华西村。从华西村的全貌来看,华西村更像一座城市。随着我国社会经济市场的转变,逐渐转移到第三产业,由于华西村主营的就是钢铁产业,因为行业经济的各种原因,出现企业经营难,面临前所未有的严峻问题。

    据了解,华西村在寻求经济发展的转型探索之路并没有成功,从而造成华西村经济发展停滞。曾有媒体报道,华西集团总负债389.07亿,资产负债为68.78%,其中有息负债245.7亿元。对于网上谣传华西村破产,是因为有人误解华西村的经营状况。虽然华西村负债三百多亿元,但它资产也非常雄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