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工信部:稀土卖出了土的价格 2020年出口均价多少

    众所周知,稀土是稀有资源,诸多行业都离不开它,所以人们对它的需要量也比较大。我国是稀土大国,占据着全球约90%的稀土市场。不过,工信部表示我国稀土卖出了土的价格,那么2020年稀土出口均价多少?我们来了解一下相关信息。

    2020中国稀土出口总量减少
    2020中国稀土出口总量减少

    1月15日,工信部发布公开征求对《稀土管理条例(征求意见稿)》的意见的征稿,这让很多国家担心中国将会减少稀土的出口量。针对此事,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肖亚庆表示,中国稀土没卖出“稀”的价格,卖出了“土”的价格,就是因为恶性竞争、竞相压价,使得这种宝贵的资源浪费掉了。因此,发布该条例,主要是根据稀土长期发展的战略和市场需求,以及我们在实际发展中存在的问题来进行一些规范。

    消息指出,2020年中国稀土出口总量降至35448吨,同比减少23%。另外,出口额3.44亿美元,同比减少21.88%,均价9.70美元/千克,同比增长2.10%。虽说稀土的价格有所上涨,但也没有卖出“稀”的价格。稀土作为战略性资源,应该加强规范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