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欠2万元钱被起诉后果 会被强制执行吗

    如今是网贷时代,很多人在没钱的时候会上网贷款,或者民间借贷,相对于银行的借款来说更加的灵活方便。有人借钱2万元还不起,想着干脆不还了,可是没想到欠2万元钱被起诉,后果很严重,一起去看看吧。

    欠钱被起诉后果
    欠钱被起诉后果

    据了解,欠2万元被起诉属于民间借贷纠纷,是民事案件。法院判决债务人在规定时间内还款,如果债务人不履行还款义务,那么原告可以申请法院强制执行,法院会依法查封、冻结被执行人的财产。若被执行人有能力还款却拒绝不还,法院可以将被执行人列入失信名单,将影响以后的日常生活。

    根据《刑法》第三百一十三条,对法院的判决、裁定有能力执行而拒不执行,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罚金;情节特别严重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所以大家一定要按时还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