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提取已故存款人一万元以下政策 需要提供什么资料

    现实生活中经常发生这样的事情,家人在银行存有不少现金,存款人因为事故突然去世,甚至还没来得及安排后事,存在银行的钱怎么拿出来?需要提供什么资料?下面来了解下提取已故存款人一万元以下政策。

    提取已故人存款规定
    提取已故人存款规定

    根据银保监会和中国人民银行联合发布的规定,已故存款人的第一顺序继承人或者受赠人,向银行业金融机构申请提取已故存款人账户内存款,余额合计在1万元以内(含1万元)的,不需要提供继承公证书,只需提供身份证明以及存款人死亡证明等材料即可。

    提取已故存款人一万元以下新规的实施,进一步简化已故存款人小额存款的提取手续,便利群众办理小额存款继承。需要注意的是,提取已故存款人5万元以下,也有可能无需提供继承公证书。两部门鼓励银行业金融机构在5万元以内上调免公证提取的账户限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