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居民人均资产36万元 不少人又拖后腿了

    以前中国很富裕,居民人均资产是非常少的。但是,随着国家经济发展越来越繁荣,百姓生活改善,资产也增长了。最新消息,2020年中国居民人均资产36万元。对于这个数据,一些人有所质疑。这是权威机构的调查数据,是可靠的。

    居民资产
    居民资产

    首先,我们看看权威报告。社科院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社科院金融研究所发布的《中国国家资产负债表2020》引起了众多网友的关注,报告中显示,中国居民人均财富约为36.6万元。不少人看到这个数据,都感到惭愧。

    数据显示,在社会净财富的分布中,政府部门财富占比24%,达到162.8万亿元;居民部门财富占比76%,达到512.6万亿元,居民人均财富约为36.6万元。这些数据是权威机构统计的,是可信的。但是,只不过一大批人拖后腿了。

    或许,现在不少人不仅没有几十万资产,甚至还负债几十万元。为何中国居民人均资产36万元那么高呢?这是因为存在贫富差距的问题。如果能够实现全民富裕,这才是真正的富裕。当然,这个需要时间来实现的,令人高兴的是,现在百姓的生活的确是越来越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