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经济总量首次突破100万亿元 占世界比重多少?

    2020年是非常特殊的一年,全球经济因疫情而影响巨大,其中中国也受到了极大影响,不过好在中国控制疫情后尽快复工复产,2020年经济发展仍然取得非常不错的成绩。数据显示,2020年中国经济总量首次突破100万亿元。

    中国GDP总量创新高
    中国GDP总量创新高

    2020年,我国成为全球唯一实现经济正增长的主要经济体,再次彰显了中国经济的强劲韧性。与此同时,人均GDP连续两年超过1万美元,稳居中等偏上收入国家行列。外界认为,中国将在接下来几年步入高收入国家行列。

    十三五”时期,我国经济保持较快增长速度。2016年至2018年,我国经济总量相继突破70万亿元、80万亿元、90万亿元大关,2020中国经济总量首次突破100万亿元,去年中国GDP总量占世界经济的比重预计超过17%,这意味着中国是全球经济发展的重要助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