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手机上网人数达9.86亿人 互联网行业发展迅速

    随着互联网行业的快速发展,我们很多业务都可以在一台手机上完成,如转账、支付、理财等等,所以我国使用手机上网的人数非常多。消息指出,中国手机上网人数达9.86亿人,具体情况如何?我们来看看官方信息。

    中国手机网民数量上涨
    中国手机网民数量上涨

    2月28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中华人民共和国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增加值37951亿元,增长16.9%。其中,固定互联网宽带接入用户48355万户,比上年末增加3427万户,其中固定互联网光纤宽带接入用户45414万户,增加3675万户。

    另外,全年移动互联网用户接入流量1656亿GB,比上年增长35.7%。年末互联网上网人数9.89亿人,其中手机上网人数9.86亿人。互联网普及率为70.4%,其中农村地区互联网普及率为55.9%。全年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完成软件业务收入81616亿元,按可比口径计算,比上年增长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