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经济总量首次突破100万亿元 同比增长2.3%

    众所周知,2020是不平凡的一年,新冠肺炎疫情来袭,全球经济都受到了影响,不少国家的经济都出现了负增长。不过,经过中国人民的一致努力,疫情得到较好控制,经济也逐渐恢复。最新消息指出,2020年中国经济总量首次突破100万亿元,同比增长2.3%。

    2020年中国经济增长
    2020年中国经济增长

    2月28日,国家统计局发布官方信息,显示2020年中国经济总量突破百万亿大关!全年国内生产总值达101.6万亿元,比上年增长2.3%,是全球唯一实现经济正增长的主要经济体。按年平均汇率折算,2020年我国经济总量占世界经济的比重预计超过17%,经济恢复走在世界前列。

    消息指出,在2020年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大幅下降的情况下,二季度增速由负转正,增长3.2%,三季度增长4.9%,四季度增长6.5%,走出了一条令世界惊叹的V型曲线,成为推动全球经济复苏的主要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