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比特币排进全球前30耗电大户 挖矿耗电量大

    最近比特币价格屡创新高,截止小编发稿,一枚比特币价值47748美元,比特币市值8906亿美元。暴涨的比特币吸引着越来越多投资者的注意,与此同时,比特币挖矿耗电量大也引发外界关注。比特币排进全球前30耗电大户,比一个国家的耗电量还要大。

    比特币
    比特币

    比特币挖矿的年耗电量大约是121.36太瓦时(TWh,1太瓦时为10亿度电)。这一数字已经超过已经超过阿根廷、荷兰、阿联酋的耗电量,并预计很快会超过挪威。随着比特币价格不断上涨,比特币耗电会越来越厉害。

    比特币挖掘导致出现气候问题,超级富豪比尔盖茨不认可比特币:“比特币每笔交易消耗的电量比人类已知的任何其他方式都要多,所以这绝对是个非常重要的气候问题。”比尔盖茨表示,我没有选择投资比特币,而是投资于生产真正产品的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