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内首个单针接种的新冠疫苗来了 安全效果如何?

    我国已经有数千万人接种新冠疫苗,未来有更多人接种新冠疫苗。现在要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如今有只需要打一针的新冠疫苗。根据最新消息报道,国内首个单针接种的新冠疫苗来了,已经获批上市了,也证实安全的。下面一起看一看。

    单针新冠疫苗最新消息
    单针新冠疫苗最新消息

    2月25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宣布,附条件批准国药集团中国生物武汉生物制品研究所有限责任公司的新冠灭活疫苗(Vero细胞)、康希诺生物股份公司重组新冠疫苗(5型腺病毒载体/Ad5-nCoV)的上市注册申请。

    其中,康希诺的重组新冠疫苗,是第一款获批上市的腺病毒载体疫苗(商品名“克威莎”),也是国内进展较快的唯一采用单针免疫程序的新冠疫苗,只需要打一针,接种14天后即可获得良好保护效果,而且可以在2-8℃的条件下运输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