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提高印花税对股市的影响 上调是利好券商吗

    股票交易,其中一个税种是印花税。印花税的税率,直接关系到香港政府的收入以及股市的行情。那么,香港提高印花税对股市的影响大不大呢?如果上调印花税的话,是不是利好券商呢?这两个问题,得到很多炒股者的关注。

    香港上调印花税
    香港上调印花税

    据媒体报道,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24公布新年度财政预算案时表示,将提交法案将香港股票印花税税率由买卖双方各付0.1%提升至0.13%。虽然现在还未真正提高印花税,但实施的可能性是比较大的。

    据悉,这个消息公布之后,港股急促下挫纵然原因多重,不过诸多判断认为,股票印花税率上调对行情产生重要影响。那么,究竟提高印花税对股市影响是怎样呢?是利好券商吗?

    有分析师认为,特区政府此番增加股票交易印花税税率的幅度低于预期,市场会在消化后回复平静。而且从长线角度来看,税率提高不会对香港股市的红火局面产生太大影响,因为公司盈利增长、估值、前景才是决定投资者入市的最主要因素。

    另外,上调印花税的话,并不利好券商,而取消印花税才利好券商。取消印花税会使股票交易的活跃度增加,印花税是在交易的过程中收取的,取消会使得投资者的交易成本降低,最直接受益的是投资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