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个人可以开增值税专用发票吗 规定是这样的

    在日常生活中,发票我们经常会看到,在消费后,我们可以向商家索要发票,之后可以进行报销业务。不过,发票是有非常多的类型的,那么个人可以开增值税专用发票吗?针对这一问题,下面我们来了解相关消息。

    个人不能开增值税专用发票
    个人不能开增值税专用发票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税暂行条例》第二十一条规定,纳税人发生应税销售行为,应当向索取增值税专用发票的购买方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并在增值税专用发票上分别注明销售额和销项税额。属于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1、应税销售行为的购买方为消费者个人的;2、发生应税销售行为适用免税规定的

    消息指出,增值税专用发票是由国家税务总局监制设计印制的,只限于增值税一般纳税人领购使用的,既作为纳税人反映经济活动中的重要会计凭证又是兼记销货方纳税义务和购货方进项税额的合法证明;是增值税计算和管理中重要的决定性的合法的专用发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