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马斯克星链计划对中国影响 5G优势将荡然无存

    2015年,马斯克提出“星链计划”,计划将约1.2万颗通信卫星发射到轨道中,目标为全球提供低成本互联网连接服务。根据有关文件显示,“星链计划”还准备再增加3万颗,使卫星总量达到约4.2万颗,那么马斯克星链计划对中国影响大吗?一起去看看吧。

    马斯克提出星链计划
    马斯克提出星链计划

    据了解,星链计划如果成功的话,马斯克会抢占所有低轨道频谱和轨道资源,对全球互联网供应商形成致命打击,对中国三大供应商也是挑战。有专家表示,马斯克的星链计划一旦组建完成,中国领先的5G优势将荡然无存,所有的大数据以及时空都会被监控。

    有美媒表示,星链计划的实施有望打击中国5G,使美国直接越过5G实现6G,这不得不引起国人的警醒。目前,中国巨头吉利科技集团也投身卫星领域,年产500颗卫星,对标马斯克星链计划,总投资高达41.2亿元。吉利科技集团的此次制造卫星项目,还是颇让人期待,其有望健全我国卫星制造商业化产业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