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专家:不宜提高农民养老金最低标准 只因农民收入过快

    养老金是退休人员晚年基本的生活保障,留意到近些年来,养老金连续实现上涨,这对退休老人来说是一个好消息,毕竟现在物价都在上升。这个时候却听到一个关于农村养老金的消息,通过最新消息了解到,专家:不宜提高农民养老金最低标准。下面一起看一看。

    养老金最新消息
    养老金最新消息

    在全民学习“一号文件”精神并关注农民养老金问题的同时,我们在互联网上看到了一篇题为《农民收入增长快于城市,目前不宜提高农民养老金最低标准》的文章。引起大家热门讨论。

    文章提到了农业专家的观点:农村振兴需要实现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但其实现途径却存在争议。他不同意为每个行政村配备公共服务设施的做法。相反,他建议允许农民在附近城市享受公共服务,这便要求大力发展小城市。

    当前,实现城乡居民社会保障水平均等仍然不现实。尽管农民的养老金问题一直以来都是不安全的,但是不适宜随便提高农村养老金的最低标准,因为对于财政而言,提高7亿多集体经济组织成员的养老金水平存在很大压力,农民的收入增长速度快于城市,现在提高农民养老金的最低标准是不合适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