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苹果6年购百家公司 不到一个月就收购一家公司

    苹果股东大会在美国时间23日举行,苹果CEO库克出席该会议并且接受投资者提问。库克透露,苹果公司在过去6年收购百家公司,平均三周到四周就收购一家公司,收购的部分公司涉及技术以及人才。

    苹果公司
    苹果公司

    苹果过去十年最大的一笔收购,是以30亿美元收购说唱歌手兼制作人Dr Dre创立的美国声乐设备品牌Beats Electronics。2016年时,苹果还出资10亿美元投资中国滴滴出行。2020年,苹果收购了几家人工智能公司以及博客公司。

    在股东大会中,有媒体质疑苹果公司在多个行业存在垄断行为,库克表示:“苹果在我们竞争的任何市场都没有占据主导或垄断地位。在任何产品类别,任何服务类别,任何软件或应用程序方面都是如此。尽管审查总是公平的,但在对事实进行合理审查后,发现这样的指控站不住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