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个人退税申报流程 什么人可以退税?

    自从2019年开始,符合条件的人可以申请退税,不少人都得到一笔退款。据悉,进入2021年之后,仍有部分人不知道个人退税申报流程,也不知道什么人可以退税。其实,退税的情况以及退税的流程都公布了。

    个人所得税
    个人所得税

    流程:1、安装“个人所得税”APP,实名注册并登录;2、点击【综合所得年度汇算】,根据自己情况选择【使用已申报数据填写】或【自行填写】;3、确认退税金额申报时,劳务报酬、稿酬等纳税数据都要逐一点开确认;4、根据提示一直填写点击下一步并核对信息,看到“应退税额”,点击确认

    有些人可以申请退税,能得到一笔税款退回来。但是,有些人却要补税。那么,什么人可以退税呢?据悉,因工作疏忽,发生了技术性的差错,导致多缴或误缴的税款,可以申请退还部分多缴的税费,又或者在征收税款的过程中,形成了汇算清缴退税、结算退税、减免退税及调整政策和调整税率退税的情况。符合这些情况的个人,是可以退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