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退休人员交医保怎么办 参保人可以这么做

    医保对每个人来说都十分重要,它的到来减轻了很多家庭的医疗负担。我们都知道,男性职工缴满25年医保,女性职工缴满20年医保可享受终身医疗服务。不过,有的职工在退休前还未缴满年限。那么,退休人员交医保怎么办?我们来瞧瞧。

    医保缴费
    医保缴费

    如果退休时还没有缴足缴费年限,一般会在办理退休手续时一次性缴纳,所以退休后不需要缴纳保险费。此外,除一次性缴费方式外,还可以选择继续按月缴费,缴纳规定年限后还可以享受终身免费医疗保险。但是这样一来,退休后就要继续缴纳医保了。

    如果参保人不想再缴纳医保费用,那么可以参加新农村合作医疗保险,这种医疗保险的一个特点是不享受退休福利,即使到了法定退休年龄,要想正常享受医保的报销待遇,也必须参加这个医保,所以这类医保是一年一缴的,想要参保的朋友可在村委会进行缴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