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债券申购能赚钱吗 中签后盈利可能性较大

    投资理财,唯一的目的就是盈利。那么,债券申购能赚钱吗?据小编了解,现在很多人申购债券,也有不少人赚到钱了。或许是因为风险较小,所以被不少人认为稳赚不赔。其实,投资者有这样的想法是错误的。

    债券申购
    债券申购

    债券申购不一定能稳赚,债券投资都存在一定风险,建议各位投资者谨慎考虑自身风险承担程度后再购买。那么,为何说债券申购不一定稳赚呢?因为也存在一些风险,是不能忽视的。

    新债申购风险:1、债券被公司强制赎回,如果此时投资人还没有转股,可能会造成一定亏损;2、公司破产无法偿还,不过证监会对发行可转债的公司要求比较高,所以发行公司破产的可能性很低;3、公司股价一直下跌,那之前我们购买时的转股价就高于现价,不能转股的话那就拿不到高收益。所以,大家申购债券,也要小心,不能将所有资金都投入到债券项目中。

    当然,我们也不能过分担忧,毕竟债券的风险性的确很小。如果你申购新发债,一旦中签的话,那么盈利可能性是较大的。如果购买国债政府债券,一般情况下都能盈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