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累计净值增长率超50% 兴业定开债券开放申购

    近日来,央行多管齐下助力实体经济恢复,对冲疫情带来的负面影响,各类现金管理产品的收益率持续下行,主动管理能力突出且超额收益显著的债券基金越发受到稳健型投资者的关注和青睐。

    兴业定开债券
    兴业定开债券

    5月8日,由兴业基金固定收益投资总监周鸣和公募债券投资团队总监腊博共同执掌的兴业定开债券(A类:000546;C类:002507)迎来第六个开放期,开放时间至5月29日。

    据悉,该产品采用一年定开方式运作,封闭期内规模稳定、无临时申赎和业绩摊薄压力,有助于多种投资策略的有效实施,且杠杆空间更大,资金使用更为灵活,利于收益增厚。

    据银河证券数据统计,截至2020年4月30日,兴业定开债券A自2014年03月13日成立以来累计净值增长率达50.25%,年几何平均收益率为6.86%,业绩表现十分可观。根据《海通证券-基金系列评级一览(2020.5.2)》,兴业定开债券A五年期、三年期最新评级均为五星最高评级,成立以来既经历了2014年和2015年的债券牛市,也经历了2016年和2017年的债券熊市,作为一只完整穿越牛熊的债基,五年五星和三年五星的评价是对兴业定开债券A中长期稳定表现的充分肯定。同时,成立于2016年3月23日的兴业定开债券C也获得海通证券最新三年期五星评级。

    对于后续债券市场的走势,兴业定开债券基金经理之一的腊博表示,债券市场受到疫情的影响更加明显,未来较长时间内货币市场应该保持宽松的格局,而且目前降低社会融资利率仍然是首要目标,预计接下来贷款利率和理财利率出现普降。“债券市场与股市不同,股市包含市场预期较多,而债市收益率是紧跟资金供需来走的,所以即使未来疫情完全结束,各产业链的恢复仍需要一段较长的时间,而在这段时间内各国央行料将仍然会保持宽松的货币政策,资金利率预计会长期保持低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