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钢丝棉烟花要全部下架 存在很大安全隐患禁止销售

    钢丝棉烟花是一款网红烟花,这种彩色烟花受到许多人喜欢,告诉大家一个坏消息,丝棉烟花再也买不到了,因为相关部门要求全部下架了。根据最新消息报道,钢丝棉烟花要全部下架,这一切都是因为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下面一起看一看。

    钢丝棉烟花查处
    钢丝棉烟花查处

    在本月16日,国务院安全委员会办公厅组织召开特别会议,对冷光烟花,“钢丝棉烟花”的生产、运输、销售等违法行为进行调查以及打击,而且国务院发布通知了。

    通知强调,地方安全委员会要牵头协调,各有关部门要密切配合,全面调查涉及冷光烟花和“钢丝棉烟花”的违法行为,摸清情况,建立台账。对于调查中发现的违反法律法规的行为,必须严格执行县级领土监督职责,确保调查和处罚到位。

    对冷光烟花及装有冷光烟花的“电子鞭炮”等,要按照《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严格监管,并严禁未经授权的生产、运输和销售等行为,调查并受到惩罚。对于钢丝棉,必须严格管理易燃、危险物品,并在生产、销售和展示烟花中严厉打击使用钢丝棉作为烟花。当前在实体商店和在线平台上销售的所有“钢丝棉烟花”必须下架处理而且要妥善处置;对于用于工业生产和居民生活的钢丝棉,必须确保正常的生产和供应,并避免简化和“一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