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美创始人黄光裕出来了没 怎么入的狱原因揭秘

    国美创始人黄光裕曾是中国最年轻的首富,当年他还没入狱之前,国美可是国内第一零售品牌。随着黄光裕入狱,国美不断没落,如今与阿里、京东和拼多多的差距非常大。最新消息显示,黄光裕已经出狱,日前正式获释。

    黄光裕
    黄光裕

    公告显示,2020年6月24日,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根据刑罚执行机关的报请,依法裁定对黄光裕予以假释,假释考验期限自假释之日起至2021年2月16日止。值得注意的是,从假释出来到现在,黄光裕始终没有在公开场合露面。

    公开信息显示,2008年11月23日,黄光裕被北京警方拘查。2010年8月30日,法院宣判黄光裕因非法经营罪、内幕交易罪和单位行贿罪获刑14年,刑期截止至2022年11月16日,因在狱中表现良好,获得提起出狱。昔日首富重出江湖,外界对此十分关注,期待黄光裕将国美再次带上巅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