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春节零售餐饮消费超8000亿元 比去年增长多少

    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2020年全球经济受到严重打击,多个行业受到很大的打击。随着新冠疫情好转,各个行业也逐渐恢复。据最新消息,2021年春节零售餐饮消费超8000亿元,详细情况一起去了解。

    零售餐饮消费数据公布
    零售餐饮消费数据公布

    商务部17日发布数据,2月11日至17日,全国重点零售和餐饮企业实现销售额约8210亿元,比去年增长了28.7%,比2019年增长4.9%。由此可见,零售和餐饮企业已经恢复过来。

    据了解,今年春节黄金周,面对疫情防控和就地过年的新形势新情况,全国消费市场呈现出许多新热点新变化。非接触、少聚集安全消费成为共识,预约制、错峰式休闲度假广受推崇,居家购物、网上过节、到家服务、近郊游玩等消费需求集中释放,消费市场展现出蓬勃生机和旺盛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