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钢丝棉烟花要全部下架 为什么要禁止销售?

    钢丝棉烟花这是一款网红产品,是许多人玩的烟花,特别是在春节期间,钢丝棉烟花出现大涨,就在这个时候听到要求下架的消息。根据最近消息报道,国务院安委办:钢丝棉烟花要全部下架,到底是因为什么原因呢?下面一起看一看。

    钢丝棉烟花要求下架
    钢丝棉烟花要求下架

    2月16日,国务院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召开特别会议,部署对冷光烟花,“钢丝棉烟花”的生产、运输、销售等违法行为进行查处。该通知强调,目前在实体商店和在线平台上出售的所有“钢丝棉烟花”必须下架并妥善处理。

    通知指出,近来,一些地方非法生产,运输和销售冷光烟花,网上平台销售大量“钢丝棉烟花”,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冷光烟花通常被称为“冷烟花”,是属于烟花和鞭炮,其喷嘴的温度高达700至800℃;钢丝棉是易燃和危险的物品,燃烧时会产生烟火的效果,燃烧温度高达2000℃,极易引起火灾或人身伤害。历史上,由于非法燃放冷光烟花引起了许多严重的火灾事故。要求全面进行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