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澳葡萄酒痛失中国市场 南非获得全胜

    去年11月份,澳大利亚进口葡萄酒存在倾销,中方决定“出手”,这给澳大利亚造成巨大的影响。据澳大利亚葡萄酒协会的年度报告显示,2020年澳大利亚对中国的出口额降至11.5亿美元。如今澳葡萄酒痛失中国市场,而南非葡萄酒业却迎来“生命线”。

    葡萄酒市场
    葡萄酒市场

    澳大利亚痛失中国市场后,其他国家已经对这些空缺的葡萄酒市场蠢蠢欲动,南非也想加入这一行列。过去3个月,南非葡萄酒对中国的出口跃升了50%,而中资入股的南非标准银行开始利用中国电商平台连接当地酒商和中国客户,以提振出口。

    目前,中国和非洲国家之间仍缺贸易协议,但南非企业已经在葡萄酒领域开始行动。有分析人士指出,中澳之间的贸易问题,可能会为新出口商打开一扇大门,其他地区的葡萄酒制造商看到了商机,尤其是中国近期对澳产葡萄酒以保证金形式实施临时反倾销措施之后。路透社称,除了葡萄酒外,中国还在铝、铜和煤上,从澳大利亚转向非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