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甘肃前首富飞机将被拍卖 飞机价值近5亿元

    阙文彬曾经连续9年当选甘肃首富,在公司巅峰时期贷款近5亿人民币购买两架豪华飞机。不过由于近几年公司亏损极其严重,无力支付购买飞机的钱,最终被国家开发银行告上法庭。阙文彬拒绝履行执行义务,甘肃前首富阙文彬飞机将被拍卖。

    阙文彬飞机将被拍卖
    阙文彬飞机将被拍卖

    通过中国裁判文书网检索发现,2012年8月纵横航空向国家开发银行贷款购买湾流G450和湾流G550,并将这2架飞机抵押担保给银行。由于无法偿还贷款6400万美元及相关利息,纵横航空被起诉至法院,法院最终裁决,银行有权利对这两家飞机变现。

    公开资料显示,纵横航空是四川恒康发展有限责任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恒康发展大股东为阙文彬,持股99.95%,即阙文彬为纵横航空的幕后掌权人。近几年恒康发展极为不顺利,截止今年1月底,公司总债务高达58.67亿(不算利息),而且这些债务全部逾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