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社保卡密码被锁怎么办 需要分两种情况

    社保卡和银行卡一样,被锁定基本都是在使用社保卡时,输入密码连续三次错误所导致的。社保卡被锁定后,需要解锁才能重新使用。对此,有的参保人疑问社保卡密码被锁怎么办?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吧。

    社保卡密码解锁方法
    社保卡密码解锁方法

    如果社保账户密码输入不正确,社保卡被锁定,必须携带身份证和社保卡到当地社保中心进行解锁并重置密码,因为不会自动解锁,如果不去社保中心申请解锁,社保卡就不能再使用。但如果是金融账户密码被锁,那么到第二天会自动解锁

    社保卡对我们十分重要,因为它的作用十分广泛,持卡人不仅可以凭卡就医进行医疗保险个人账户实时结算,还可以办理养老保险事务;办理求职登记和失业登记手续;申领失业保险金;申请参加就业培训;申请劳动能力鉴定和申领享受工伤保险待遇;在网上办理有关劳动和社会保障事务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