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水貂猫等也可能是新冠病毒宿主 不太可能由蝙蝠传人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突袭,起初武汉是“重灾区”,美国等多国以此来攻击中国,还宣称新冠病毒是从武汉病毒研究所泄漏。不过,这遭到中方的否认。事实上,联合溯源表明,实验室泄露引起武汉疫情极不可能。联合溯源还发现,水貂猫等也可能是新冠病毒宿主。

    水貂猫等也可能是新冠病毒宿主
    新冠病毒宿主

    2月9日,中国-世界卫生组织新型冠状病毒溯源研究联合专家组召开新闻发布会。联合专家考察组中方组长梁万年表示,蝙蝠、穿山甲身上发现的冠状病毒还不足以上述两种动物所携带的病毒成为新冠病毒的直接祖先。水貂、猫等动物,也可能是潜在的宿主

    世卫组织专家组组长彼得也指出,相关证据表明病毒可能来自自然宿主。但武汉并非是蝙蝠大量聚集地,因此在武汉的疫情最开始不太可能由蝙蝠传给人,可能是由其他动物传播。但是,这种假设还“需要更多观察和更具体的、有针对性的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