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张文宏说新冠病毒会常态化 要用疫苗来建立免疫屏障

    截止到目前为止,全球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已超一亿例,并且有些国家确诊病例还在不断增加,给人类生命健康带来威胁。据了解,近日张文宏在接受采访时说新冠病毒会常态化,具体怎么回事?我们来看看相关信息。

    张文宏谈新冠病毒
    张文宏谈新冠病毒

    张文宏表示,疫情未来走向比较复杂,我们第一步要依靠疫苗的接种来建立“隔离带”,即免疫屏障,阻止疫情扩散。哪怕将来有输入性的疫情,在国内也不会引起小规模的爆发。但在相当长的时间内,新冠病毒会成为一种常态化的病毒,对社会的公共卫生体系是一个极大的考验。

    张文宏指出,城市的每一个地方都要具备收治、识别病人的能力。第一要有整治的能力,第二要有隔离的能力,第三要有救治的能力。所以,在未来我们对这样的一个病毒,会以常态化流感病毒来对待。此外,在强化公共卫生体系基础上,也要加上疫苗,在将来对付病毒就会成为常态化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