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上汽通用五菱举报腾讯垄断 目前还没立案

    近日,抖音起诉腾讯公司涉反垄断,这件事情迎来最新进展,法院已经立案了。如今,又有另一家公司举报腾讯公司反垄断,这家公司就是上汽通用五菱。根据最新消息报道,上汽通用五菱举报腾讯垄断。下面一起看一看。

    腾讯被举报
    腾讯被举报

    从上海博泰车联网公司获悉,近日,博泰车联网与上汽通用五菱联合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局反垄断局提交了一份反垄断举报书。根据这份报告称,腾讯滥用其在中国大陆即时通讯市场的市场支配地位,通过对汽车厂商施加压力,直接限制博泰具有微信功能的汽车联网产品在没有合理理由的情况下无法与汽车厂商进行交易,导致车联网产品和服务市场的竞争被排除和限制,构成《反垄断法》禁止的滥用市场支配地位行为,应该予以禁止。

    目前,此案仍在审查中。如果立案的话,将成为科技企业和汽车行业第一起针对互联网巨头的反垄断案件。这件事情在业内引起高度关注,大家都在期待最后的结果。现在企业反垄断意识强了,企业可以举报滥用市场支配地位的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