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风险地区回来的人需要隔离吗 最新规定是这样的

    【导语】这两天有越来越多人从外地回老家过年,其中包括中风险地区人员。按照规定,中风险地区人员原则上不能流动,确实需要跨区域流动的需要持阴性核酸证明以及有关部门的批准,那么中风险地区回来的人需要隔离吗?下面来了解下这件事。

    隔离最新规定
    隔离最新规定

    众所周知,为了避免新型冠状病毒的传播,防止人员流动,全国各地的外国人出门前都需要隔离观察一段时间,这是一项非常重要的防控措施。

    中风险地区回来的人需要隔离吗

    据了解,对于中风险地区人员是否采取隔离措施,国家没有统一的标准。广州规定,对于近14天有疫情中风险地区旅居史的人员原则上自抵粤开始进行居家隔离医学观察14天,并在抵粤当日进行核酸检测

    通常情况下,大多数地区都会对中风险地区人员采取居家隔离或者集中隔离限制措施。低风险地区人员并且持有阴性核酸证明到达目的地后不需要进行隔离,只要个人做好健康检测、注意安全减少与多人聚居就可以。

    什么情况下会被要求居家隔离

    1、轻症患者仅有或无低烧(38℃以下),咳嗽,无呼吸困难者可为轻症,在家观察时,一旦发现病情变化,应尽快就医;

    2、密切接触者,即与已确诊感染者或疑似感染者密切接触的人;

    3、其他人群经医生判断需要自行居家隔离的其他人群。

    温馨提示:疫情隔离是为了尽快控制主疫情的蔓延,所以公民要配合地方政府的防疫措施控制疫情,不要因为个人而影响全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