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如何安全购买食用冷链食品 权威解答来了

    春节临近,大家开始购买年货了,可是这段时间,关于冷链食品包装中检测出新冠病毒的案例频繁出现,很多人都纷纷表示担忧,也想知道冷链食品还能吃吗?如何安全购买食用冷链食品?一起去看看专家是怎么说的。

    购买冷链食品
    购买冷链食品

    疾控专家表示,大家接触或食用冷链食品的感染风险很低,新冠病毒不是食源性疾病,目前还没有发现通过食物导致感染的情况,所以感染风险极低。也有大量科学数据表明,食品不会感染新冠病毒,但有可能被污染,主要受到含有病毒的水、包装材料的污染。

    针对安全购买食用冷链食品,专家给出以下建议:第一,去正规超市货市场选购;第二,关注食品产地、来源、进口食品检疫等信息;第三,采购师佩戴口罩,推荐佩戴一次性手套;第四,触摸食品后,避免用手接触口、眼、鼻、第五,及时对商家外包装进行消毒;第六,生熟案板分开,食材烧熟煮透;第八,处理食品的工具及时消毒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