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延迟退休新政策确定了吗 最新消息还未公布方案

    这些年来,不少人探讨延迟退休这个话题,而国家的重大会议,也几次讨论到延迟退休会渐进式实施。那么,延迟退休新政策确定了吗?这个话题的最新消息,是不少人关心的。延迟退休是国家大事,何时实施,应该以官方说法为准。

    延迟退休
    延迟退休

    不管你是支持延迟退休,还是希望提前退休,延迟退休的确是大势所趋。近日,新华社授权发布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以下简称《建议》),指出“实施渐进式延迟法定退休年龄”。

    “实施”两个字,标志着延迟退休将要从此前的研究层面,变成现实。这说明,未来会实施延迟退休政策。只不过,截止2021年2月份,官方还未公布延迟退休方案,所以还未确定何时实施

    这五年来,随着我国人均寿命显著提高,人口老龄化趋势加快发展,现行退休年龄是否偏低,也引发社会的热烈讨论。无可否认,一些人不支持实施延迟退休政策,但实施延迟退休是铁板钉钉的事情,只不过时间和条件还未成熟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