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社保欠缴几个月怎么补缴 参保人可以这么做

    社保对每个人来说都十分重要,它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缴纳15年社保后,参保人可每月享受退休金,这直接影响我们的退休生活。不过,有的人会因各种原因导致社保断缴。那么,社保欠缴几个月怎么补缴?我们来瞧瞧。

    社保可以补缴
    社保可以补缴

    如果你是企业员工,公司原因导致社保断缴的,可以让公司帮你交。辞职的朋友可以找新单位,让新单位帮你补缴,不过费用由个人承担。若是去其他城市发展,先把社保转过去再交社保,把社保转到新单位所在地后,就可以让新单位给你补缴。当然,这笔费用也由个人承担。

    消息指出,社保补缴是指由于某种原因导致社保有几个月没有正常缴纳,之后又将这些月份的社保补缴上。一般是指当人们想要买房、落户、办理退休等需求时,发现社保累计缴纳时间没有达到享受相应待遇的要求,从而需要补缴之前没有交到月份的社保,以确保可以享有相应的社保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