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检出阳性食品有无传染性?官方回答 可能性极小

    近段时间,有部分进口商品,如车厘子、奶枣、雪糕等外包装核酸检测呈阳性,引发人们对进口商品的担忧。虽说新冠病毒是呼吸道疾病,但民众还是很关心检出阳性食品有无传染性这样的问题。对此,官方进行了回答,下面我们来看看相关信息。

    官方回应阳性食品是否有传染性
    官方回应阳性食品是否有传染性

    在今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副主任李宁表示:1、新冠病毒经消化道感染的可能性极小;2、核酸检测主要针对的是病人的核酸片段,无论是活病毒还是死病毒都有可能检出阳性,因此食品检出核酸阳性,不代表具有传染性,只能说明它曾经被新冠病毒污染过;3、目前还没有发现消费者经采购、加工食品而感染新冠病毒的案例;4、从全国各地对食品及其外包装新冠核酸检测来看,总体的阳性率比较低,不到万分之一,总体污染量也是比较低的

    值得注意的是,李宁表示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消费者还要增强防护意识,一定要按照相关要求,做好防护。在处理食品及其包装整个过程中,要勤洗手,保持良好的手卫生,不要用不清洁的手触摸口、眼、鼻,特别是处理进口食品更要注意。

    特别提醒消费者,一定要牢记世界卫生组织推荐的食品安全五要点:保持清洁、生熟分开、烧熟煮透、食物保持安全温度、使用安全的水和清洁的食材,这五点消费者要牢记,这几个方面只要做到了,这些食品都可以放心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