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父母撮合表兄妹结婚13年被判无效 近亲结婚颠覆三观

    在21世纪,近亲结婚是不被允许的,陕西一对父母撮合表兄妹结婚13年被判无效,那么近亲结婚会有什么后果呢?其实近亲婚姻因为血缘关系,对后代的健康会有一定影响,所以这也是为何禁止近亲结婚的原因。

    结婚
    结婚

    陕西安康的赵和吴结婚13年,育有3个孩子,结果却是表亲。近日,安康市汉阴县人民法院宣判,两人的婚姻无效。有律师表示,婚姻被宣告无效后,自始至终无效,其所生女儿为私生子,但享有与婚生子女同等的权利,当事人也有抚养子女的义务。

    汉阴县人民法院官网显示,赵的父亲和吴的母亲是兄妹。2002年5月,赵和吴在父母的安排下同居。2003年和2005年,他们分别生了一个儿子和一个女儿。他们于2009年2月12日办理结婚登记手续,并于2012年生下一子。

    后因双方不和,2018年正月22日,赵某与吴某发生争执,一怒之下离家出走。2022年4月20日,赵某向公安机关提起诉讼。法院要求依法宣告其与吴某的婚姻无效。

    本案中赵、吴为三代以内的旁系血亲,属于法律禁止通婚的情形。因此,赵某主张与吴某婚姻无效的主张应予支持。4月20日,汉阴县人民法院开庭裁定,赵某与吴某于2009年2月12日缔结的婚姻无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