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澳贸易部长:我写了封长信给中国 商务部对此进行回应

    众所周知,由于中国经济快速发展,很多国家都投来了羡慕的眼光,不过也有的国家产生嫉妒心理而针对中国。此前,由于澳大利亚单方面的原因,中国已停止购买澳煤炭。消息指出,近日澳贸易部长表示:“我写了封长信给中国”,具体情况如何?我们来瞧瞧。

    澳贸易部长写信给中国
    澳贸易部长写信给中国

    根据外媒的报道,在1月27日澳大利亚贸易部长提恩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在前一周就写了一封信给中国,并寻求重启中澳对话,讨论贸易事宜。不过,他也表示还未收到回复,但会耐心等待回复。

    针对此事,我国商务部发言人高峰进行回应,表示中方对于发展中澳经贸关系的立场是一贯的。中澳关系当前的困难局面,不是中方希望看到的。一个健康稳定的中澳关系符合两国共同利益。希望澳方多做有利于中澳互信与合作的事,推动中澳关系早日重回正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