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钟南山:当前疫情防控遇到新挑战 具体有哪些挑战

    当前国内疫情形势很严峻,多地新增本土确诊病例,截止1月30日24时,据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现有确诊病例1668例。据最新消息,钟南山接受采访表示,当前疫情防控遇到新挑战,究竟遇到哪些挑战?一起去看看吧。

    疫情防控
    疫情防控

    钟南山院士在“广州实验室科技助力基层疫情防控万里行”启动活动上表示,当前我们又遇到了新的挑战,病例散发在农村传播,现在农村成防疫的重点,从最近的发病情况来看,60%到70%都是在农村,所以国家倡导就地过年。第二挑战的是病毒变种,给我们带来很多的挑战。

    随着病人减少,环境改善,很多地方在一定程度上放松了警惕,导致一些地区散发的、局部性的传播厉害,我们需要警惕。春节马上就要到了,提倡少串门,特别是少聚会,我们要以时不我待的态度抓紧做好科学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