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养老保险中断怎么办 参保人可以进行补缴吗

    养老保险对我们来说是比较重要的,缴满15年在退休后能享受每月养老金待遇,这对我们的老年生活有重大影响,所以及时缴费很关键。不过,也有的人会因个人原因导致养老保险中断,那么遇到这种情况该怎么办呢?我们来了解一下。

    养老保险可以补缴
    养老保险可以补缴

    目前养老保险可以累计计算缴费年限,即允许间断缴费。根据法律规定,养老保险最低缴费年限为180个月,即15年,所以养老保险中断后,要及时补缴,以免影响退休后享受养老待遇。值得注意的是,目前退休后养老金的多少,与养老保险的缴费年限和档次有关,缴费时间越长,档次越高,退休后的养老金越多

    消息指出,养老保险,全称社会基本养老保险,是国家和社会根据一定的法律和法规,为解决劳动者在达到国家规定的解除劳动义务的劳动年龄界限,或因年老丧失劳动能力退出劳动岗位后的基本生活而建立的一种社会保险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