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失信被执行人多久撤销 成老赖对个人有什么影响

    近年来,网上的贷款平台逐渐增多,很多人在欠款后不还,导致自己成为了老赖,就是我们所称的失信被执行人。这类人上黑名单后,个人和子女都会受到严重影响。对此,有人疑问成为失信被执行人多久撤销?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

    成为老赖的后果严重
    成为老赖的后果严重

    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公布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信息的若干规定》第二条的规定,被执行人具有本规定第一条第二项至第六项规定情形的,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的期限为二年。被执行人以暴力、威胁方法妨碍、抗拒执行情节严重或具有多项失信行为的,可以延长一至三年。失信被执行人积极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或主动纠正失信行为的,人民法院可以决定提前删除失信信息。

    消息指出,失信被执行人,是指被执行人具有履行能力而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俗称“老赖”。成为老赖后,对个人的影响非常大,主要包括这些方面:唯一住房法院可拍卖;虚拟账户法院可查封、冻结;法院可网上冻结、划扣财产;老赖名单同步芝麻信用,网购受限;不得担任老板、高管等人生赢家;车辆上不了高速;水陆空出行均受阻;高消费通通驳回;限制炒股、买房、出境;养老金等固定收入可直接划扣;法院利用新媒体,发布抖音视频,全面曝光失信被执行人;最高可被判处7年有期徒刑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