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航空公司给免费退票吗 民航局最新回应了

    2021年春节即将到来,由于国内疫情形势严峻,国家倡议大家就地过年,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很多人为了响应国家“就地过年”的号召,选择不回家过年,但是买到的票只能退票,那么航空公司给免费退票吗?

    免费退票
    免费退票

    日前,民航局发布通知,春节期间机票可以免费退改,从1月27日0时起,购买1月28日至3月8日春节期间机票的旅客,在客票适用范围内符合条件的,可回原出票地、渠道或联系航空公司办理免费退票或者免费改期一次。注意,1月27日0时前已申请退票或改期的旅客,不适用于本政策。

    民航局发布通知,响应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下发的《关于做好人民群众就地过年服务保障工作的通知》,进一步扩大了免费退改政策的适用范围,落实春节假期非必要不流动的号召。各家航空公司表示,如已确定取消春运期间出行计划,请尽快通过原购票渠道提交退票或航班变更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