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开车路过疫区健康码变色吗 途经疫区到家后需要隔离吗

    【导语】当前国内疫情形势情况并不好,春节正式进入倒计时,返乡人员增大,进一步加大疫情传播风险。日前发布通告,要求返乡人员必须做核酸检测,那么开车路过疫区健康码变色吗?回到家后需不需要要隔离吗?具体答案公布。

    开车回家需要隔离吗
    开车回家需要隔离吗

    电子健康卡的二维码共分为红色、黄色、绿色三种类型。健康码普通情况下是绿色的,系统会根据市民的综合情况实时更新,有在疫情关注地区停留或接触高风险人员等情况,健康码就会变成红码。据悉,健康码不采集个人位置信息,如果仅是经过中高风险区,健康码不会变颜色

    很多人都在担心,现在国家发布通告返乡人员需持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或健康码为绿色的,回家后须居家健康监测,每7天做一次核酸检测。如果只是途径中高风险地区,没有接触到中高风险地区的人员,那么到家后是不需要隔离的,若是停留疫区,那么回家后必须要隔离。

    健康码的颜色转变规则

    “红码”转“黄码”:确诊病例治愈出院,并经14天隔离期流调无复发症状;疑似、发热病人经诊断,排除新冠肺炎病例,并经14天隔离期流调无新冠肺炎症状,发放“黄码”

    “黄码”转“绿码”:密切接触者经流调无新冠肺炎症状,且隔离期满14天,“黄码”转为“绿码”

    “绿码”转“黄码”:“绿码”有效期截止前,无测温健康记录,转为“黄码”;“绿码”人员经测温发现有发热症状,转为“黄码”

    申请提交后获得的绿码仅为系统判断的初始状态,之后系统会不定时更新,可能之后会出现码颜色变化的情况。请以当前码状态为准。若确实对此存疑,可拨打12345进行咨询。

    健康码每天都需要打卡吗

    为了您与他人的健康,建议您每天打卡上报健康状况。可根据实际身体状况通过打卡功能变更健康信息;每人每日可打卡1次,也可以为家属打卡。

    若个人健康状态发生改变,可使用打卡功能更新健康信息,但每天只能修改1次,请仔细阅读问题后慎重填写。

    用户有1次修改信息的机会:如果是修改本人信息,除身份证、姓名、手机号外,均可修改;如果是修改家属信息,除身份证外,均可修改。务必根据问题谨慎填写,避免再次操作错误。

    温馨提示:现在人们出行应该注意做好个人防护,尽量不去人多的地方,因为病毒很容易传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