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河南春节补贴发放通知 异地不回家领留岗红包

    春节返乡,在路途中有感染新冠病毒的风险,所以很多地方都鼓励外来务工人员不返乡过年,甚至发放补贴留住这些务工人员。据悉,河南春节补贴发放通知下达,如果你是异地籍贯人员,留岗不回家过年,是有红包等补贴领取的。

    春节补贴
    春节补贴

    河南新型肺炎疫情控制得很好,现在接近结束疫情了。为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河南七部门联合印发通知,倡导就地过年。那么,如果你是异地籍贯人员,你会留在河南过年吗?

    报道称,河南多部门今日起至3月底在全省组织开展“迎新春送温暖、稳岗留工”专项行动,多措并举鼓励引导务工人员留在就业地过年,确保员工健康安全、企业生产有序、就业形势总体稳定。这些举措,包括安排文娱活动,以及发放留岗红包,还有一些免费的电影票等资源

    春节返乡,是绝大部分人的期盼。现在因为疫情原因,各地政府鼓励在本地过年。这个时候,政府应该组织开展送爱心帮扶行动,让外出务工人员家人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对确需返乡过年的务工人员,引导错峰出行,为返乡农民工提供不断档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