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2020年全年GDP增速萎缩3.5% 总量多少

    近日,我国已经公布2020年GDP总量及增速数据。在疫情之下,中国能保持正增长实属不易。那作为全球第一大经济体的美国,2020年经济将交出怎么样的“答卷”?据最新消息,美国2020年全年GDP增速萎缩3.5%。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美国2020年全年GDP增速萎缩3.5%
    美国2020年GDP增速

    据美国CNBC新闻网报道,美国2020年第四季度GDP增速为4%,低于市场预期。据此来推测,美国2020年全年GDP增速将萎缩3.5%。这将是美国2009年萎缩2.5%以来第一次录得负值,也是1946年以来最惨的一年。

    需要指出的是,目前,美国有关部门暂未公布2020年GDP情况,以上数据仅为媒体预测。因此,美国2020年全年GDP总量还有待进一步披露。不过,可以肯定的是,美国依然稳坐全球第一的宝座,但与中国的差距在不断缩小。